Friday, March 28, 2008

2008年全国第十二届大选

●采访手记


“原来政治是决定在於数字”,在笔者首次现场采访全国第12届大选之后,突然心里闪

过这句话。我是来自美里的记者,职责不变的被派到民都鲁工作,而非常幸运的适逄5年一

次的大选,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计票的过程。在计票中心里有一看板,就是所有媒体、现场人

民以及全民都鲁人民的未来,就‘撑握’在这一片板上,或也可说是在决定在於看板上的数

字,因为数字就代表着人民的意愿,而人民意愿就是成绩,成绩就是决定民都鲁人民的未来


我的工作就是负责记录所有的票数,民都鲁共有117投票站,所以我就要在人群中,以

我‘很好的眼力’抄写,那时就感到非常吃力,但是心情却非常紧张,非常迫切的想知道选

举成绩。
等到选举委员人员将所有的票数都公布之后,现场所有媒体与现场出席者都在做着同一

件事情,就是‘计算’,每人都以手机计算或计算机一直按着‘加’键,场面一时之间吸引

了我的注意,因为每人都在抓着纸笔计算,看似人们在“跑马”,但是其实人民在计算与迫

切关心的,是我们的未来。
一位好的代议士,就能像大海的灯塔,可指引并带领人民走向更好的未来,现在就让我

们全民都鲁人民与我们代议士一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