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7, 2009

爸妈给你们的信



记者专题言论我的部落格-爸妈,给你们的信!记者-杨素蕊

5月份以及6月份,是全年最最温馨与值得欢庆的月份,因为母亲节与父亲节就落在这2个月份,父母忙碌了365天,就只有这一天是属于您们的!身为孩子更不能置之不理,应该勇敢的向父母表示。
“什么?!不是啦!算了!别烦我!”就这样的挂断电话,仍然在气氛的我,在挂断电话之后,还在继续暗骂着爸爸,虽然只是小事,但是脾气不好的我,偶尔也会语气不佳的回应我爸爸。
“不要这样和你爸爸说话,我想和我爸爸聊天的机会都没有”这句话让我愣了数秒,然后这位朋友还告诉我,至小没有父亲的他,也从来没有机会欢庆父亲节。
我突然感到非常惭愧,并且也很不好意思。纵然我有疼爱我的父母亲,但是看似我却不怎珍惜,还嫌父母麻烦,这时的我感到无地自容。
你曾经对双亲大吼吗?你经常觉得父母很麻烦、很唠叨吗?相信身为子女的,都曾经这样认为,但是可否回想,幼时我们只会放声大哭,吃、喝、拉、撒,都要父母照料时,他们还是将我们捧在手心上疼爱有加,不辞劳苦的养育我们成人成材。
当你觉得父母的记性似乎开始退化、反应也开始变慢、说话开始唠叨。。。别嫌父母烦!因为父母的黄金岁月,以及所有辉煌成就,已经完全表露在你的身上,但是年老的症状、岁月不饶人的证据,却实实在在的表现在我们的父母亲身上。
爸爸妈咪!记得你们常说,希望子女成人,但是未必成材!意思就是道德修养,绝对远远超过金钱上的成就,这就可证明您们,不忘子成龙、但愿孩子快乐的成长。
感谢爸妈在我成长旅途中,一直以爱心灌溉方式养育我,虽然如今我无法作任何回报,但是我却能够大声的说出我真的很爱您们!并且将感恩您们为我付出的一切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