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又一年了

记者专题言论
我的部落格-又一年了
又一年了!虽然2009年还剩下4个月,但是近来发生的事情,都不断提醒着我,“一年过去了”。
国庆节挂国旗、斋戒月也快过去一半、中秋节将至市面上卖月饼等等,都是我近期进行的各项采访工作,都让我回忆起去年,屈指一算,果然时间又悄悄的过去了。
记得中学时合唱团唱的其中一首歌,就是时“间等等我”:年纪小的时候,总觉得时间特别慢,而渐渐长大之后,我总是追不上时间。
我问我自己,一年当中的我做过了什么?一年的时间听起来很长,然而我却将那么漫长的时间,用在那里了?
所谓温故知新,偶尔缅怀过去,也能够从中了解自己,绝对不是坏事。当了记者前后快3年,可说每天都感觉很充实,因为记者这份职业,所面对的范围与领域,可说是如同一本百科全书:页页新,因此我承认我在这一年中,的的确确在享受我的生活、享受我的工作。
“又一年”只是让我感触,也让我更加珍惜我现有的光阴,大家说年轻就是本钱,但是夕阳无限好、只是近黄昏,黄金时代总是那么容易错失,回头一看,已经是片片零零碎碎的回忆。
“人生就是戏”,虽然我们不能掌握命运、但是我们能够把握现在;虽然我们不能预测未来、但是我们能够计划未来,时间分分秒秒的过,孩童也知道的道理,但是能够做到珍惜现在,把握时间的,又有几个?
记得一句话:“你没资格叹气、因为还有更多人比你还幸苦”,其实当你在为物质上的事情烦恼时,应该感恩你还有时间和力气去烦恼这些。
很快的,2010就来临了,您心目中的计划是什么呢?当然每个人的向往与需要有别,最重要的是做到今生无悔,潇洒的留恋尘世间,只要自己觉得开心,自己觉得满足,也不失为一个漂亮的人生画页。
所谓“屋宽不如心宽”,人生短短几十年,有时当您在为一些小事烦恼时,时间又再次从你身边溜走,不如抓紧时间,将时间应用在值得的地方,那么才不枉此生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