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1, 2008

特稿-可爱的热浪岛


图-fre3domz
文-thre3lov3

‘生产’(produce)就是人们工作或是劳动的部分,而‘再生产’(reproduce)就是生产的人们进行休息的过程,有句话说得好:‘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’!
‘汽油涨价’!‘运输费调高’!‘白米起价’!。。。生活压力等等,相信让每位消费者喘不过气来,所以生活在城市的人们,不仅注重你们的生产(工作),也得重视再生产(休息)。
‘我要你陪着我,看着那海龟水中游。。。’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曾经风靡一时,然而现在哼起来,相信亦会引起不少共鸣,而听着这首歌脑海里会无意识的出现蓝蓝大海的画面、清凉的海风,清新的空气隋之而来‘啊!,好舒服的生活’。找寻‘再生产’的我,在7月份的三天两夜在‘可爱的热浪岛’渡过。

热浪点滴!
热浪到岛一点点的介绍。因为看了‘夏日么么茶’那套电影,对热浪岛有更多想象与期待,因此带着满满期待与兴奋心情的我,就开始了热浪岛的旅程,第一天早晨,众人乘搭快艇至往热浪岛飞去,从港口驶出开始远离登嘉搂市区时,空气与心情也开始转换,因为眼前的景物早已成了一片清澈的海水,是有史以来本人所看见最最最清澈的海水了,‘天连海、海连船、船连我。。。’感觉融入在天与海大自然的怀抱,有一种逍遥自在的快感。
大约30分钟的船程,快艇将众人安全送到热浪岛,从快艇走下第一步踏在岛上的感觉好兴奋,有种远离忙碌生活好远好远的心情,整个人好放松,而且看着如此清澈的海水,心情更是平静!
三天两夜的行程大约已经安排好,是根据所住度假屋的行程表,3天里包括了3次的浮潜,用餐与自由时间。岛上并不大,但是看着大家面孔,又可说岛比马来西亚还要大,因为热浪岛为旅游胜地,所以前来度假有许多外国人,包括不常在本地看见的日本人、台湾人等等,或许大家都是来度假,所以3天的生活都只有大家的欢笑声。

与鱼共游!
少不了的活动-浮潜,第一天的活动之一,大家又做上×被带到港口公园的地方进行浮潜,一行人大约有20人,就被安排下水浮潜去。
‘有鱼!’‘废话啦,如果没有鱼才没有人来这里浮潜’。首次浮潜的我有些害怕,因为从没式过与鱼那么近距离啊!慢慢的放下心理的恐惧,看着美丽的海底世界,也开始不再害怕鱼,才会开始开心起来。带着面罩、浮在水面,看着鱼儿、一起游来游去,感觉越来越好,而且开始喜欢身边的鱼,尝试用手抓他们,但是看似碰及,但如同镜月水花般,看得见、模不着。。。
‘紫色的鱼!好漂亮’,一般上从未看过的鱼,如今竟然和我一同游泳,感觉真棒!真想抓只鱼回去,留作纪念。
‘海参!’朋友告诉我他只是在市场看过死了的海参,然而我更惭愧的说:‘我只看过餐桌上的海参哦!’。这次能看着海参游泳,感觉自己也成为海产的一种,好‘自由自在’与‘清凉的感觉’!能在清澈的海水,看着平常不常见的鱼儿、美丽的珊瑚。。。在海面上自由的飘着,真是感谢大自然的存在。
乡间松鼠vs城市壁虎
旅程中最吸引我注意的,就是墙壁上的松鼠!松鼠在城市中不易看见,所以本人也从未正眼瞧过松鼠,直到首次到热浪岛。在度假屋开放式的餐厅,发现这里的松鼠可是非常猖狂,主动‘爬、爬、爬’爬到食物处‘找吃’,非常聪明的它,也不害怕人,不少游客也喂其吃饼干、水果等。
看着墙上的松鼠,就想起城市中墙上的壁虎,因为都是在墙壁上爬来爬去,不同的是松鼠可爱多了。除了本人对这几只小东西非常感兴趣之外,原来其他游客也目不转睛的直盯着这些可爱的松鼠,不知这是否是城市人的可悲?

‘人怕出名、猪怕肥’!
热浪岛能够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,也得多得‘夏日么么茶’这套电影为其‘闪亮’其招牌,相信许多游客都是观赏了这套电影慕名而去,本人就是其中一名,除了想亲身体验那么‘美丽’的假期,也想远离繁忙的城市,到岛上轻松的度假。
热浪岛上有间度假屋,相信就是拍摄‘夏日么么茶’那套戏所取景之一,现在成了手信精品店,然而里边还有挂上任贤齐与郑秀雯的影照,让人可‘从温旧梦’!
而到热浪岛之时,除了‘放假心情’之外,也不免让人有种浪漫的感觉!想必是因为‘夏日么么茶’那套爱情片的发生地就是热浪岛,让前往度假的男男女女都带着不少憧憬。
‘珊瑚蛋’

‘i will be back!'
蓝蓝的天空、徐徐的暖风、温暖的阳光、阵阵海浪声。。。度假真好!然而3天的休息,并不会使我变得懒散而想继续度假下去,反之,这3天的休息,除了在身心上都完成‘充电’工程,也让我心情上做好调整,收拾起度假心情,整装待发,随时可冲向‘生产岗位’!
记得第一天达到热浪岛时,对朋友说:‘这里好舒服,如果能一直度假下去,无需工作,那该多好!’,但是朋友并没有认同我的话,只是简单的反问‘如果没有工作,哪来放假?’。
是的,就是因为有所谓的工作,才有所谓的放假,如果天天都是假日,那么假期还有意义吗?等同于您会哭,因为你曾经笑过。3天的热浪岛生活非常开心,也让我收拾好心情,从新出发!那么好玩以及悠闲的胜地不怕去,待我在城市迷失了、厌倦了、需要充电时,我还会再来,一同‘数着浪花一朵朵’!

No comments: